央媒网-央媒网融媒体中心唯一官方网站
位置 >首页 > 非遗文化

藏蓝在身 责任在心

发布时间:2020-03-12 来源:央媒网

在长江枝江水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无怨无悔,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斗角色;他们坚韧不拔,坚守岗位,始终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们勇敢坚定,无惧“逆行”,宣传排查,把每一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他们践行初心,勇于担当,展现出新时代长江公安民警的忠诚本色。

WechatIMG8.jpeg

在长江航运公安局宜昌分局枝江派出所,有两个年轻的山东小伙,虽然少了些许山东汉子魁梧的外形,却凭借着肯吃苦、勇担当的冲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书写出精彩的青春答卷。他们是2019年加入宜昌分局的见习民警王汉双和刘英杰。

“现在正是所里缺人手的时候,我们没有理由不留下来,我们决定和大家一起。今年就不回去了!”尽管已经很长时间没能回山东老家陪陪父母,但王汉双和刘英杰还是退掉了早已定好的机票,主动请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WechatIMG11.jpeg

战“疫”一线的工作并不轻松,水上巡逻检查、港口码头督导、疫情防控宣传,每一项工作他们都冲锋在前。

枝江城区对岸的百里洲是长江水域最大的江心洲,200多平方公里的百里洲人口超7万,乘坐渡船是唯一的出行方式。但在疫情防控期间,枝江城区与百里洲的码头暂停营运,仅保留宝筏寺码头作为水上绿色通道。接到渡船暂停营运通知后,王汉双和刘英杰主动要求参加现场值守工作,协助渡口落实停运要求。劝返人员车辆、宣传防控政策、护航应急转运、核查人车证件、检测人员体温,在宝筏寺码头现场,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也用坚守,确保了这条关系着7万多人出行的长江水上绿色通道的平安。

结束了码头渡口的现场管理工作,王汉双和刘英杰又参与到长江枝江水路公安检查站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起长江宜昌干线水域东大门的“守门员”。联合职能部门对进出港船舶进行检查,向船员讲解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叮嘱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登记船员健康情况,建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网,逐一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共同筑牢长江水上疫情安全防线。

WechatIMG15.jpeg

藏蓝在身,责任在心。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到责任担在肩上的行为,王汉双、刘英杰和所有的长江公安民警们一起,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担当起“90后”青年民警的战“疫”责任,守护着长江水域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孙铭伯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央媒网融媒体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 上海市浩信律师事务所 朱惠良律师

投稿邮箱:ccmn@chinaccmn.cn 电话: 010-52870117 本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ICP备案号: 鲁ICP备1805645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