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网-央媒网融媒体中心唯一官方网站
位置 >首页 > 非遗文化

首批北京地区革命文物名录今年将公布

发布时间:2021-03-2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首批北京地区革命文物名录今年将公布

  举办一批红色展览、核定公布一批北京地区革命文物名录,有序提升一批革命文物单位保护级别,加大重点革命文物保护力度……作为负责全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和博物馆行业管理的主管部门,北京市文物局在抓好自身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注重挖掘红色资源讲好鲜活党史故事,使之成为全市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

  3月9日,《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在首都博物馆开展,北京市文物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与展览开幕式同步召开。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说:“北京红色资源十分丰富,不仅有数量众多的革命遗迹,还有种类丰富的馆藏资源。统筹用好这些极具首都特色又富有教育意义的鲜活教材,争当党史学习教育的引领者、探索者,我们责无旁贷。”

  同时,围绕建好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主题片区、抗日战争主题片区和“进京赶考”建立新中国主题片区,市文物局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关于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实施方案》,今年将启动实施“六个一批”工程——核定公布第一批北京地区革命文物名录,有序提升一批革命文物单位保护级别,持续加大一批重点革命文物保护力度,组织编制一批革命文物保护规划,广泛开展一批红色展览、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优秀案例以及革命文物讲述人推介,深入拓展一批红色旅游路线,通过充分挖掘首都特色红色资源,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教材”。

  北京市文物局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还将广泛开展“用文物讲党史”主题宣讲活动,深入挖掘馆藏资源背后的党史故事,在深化系统内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对社会公众进行党史宣讲,发挥社会教育功能。

责任编辑:编辑部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央媒网融媒体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 上海市浩信律师事务所 朱惠良律师

投稿邮箱:ccmn@chinaccmn.cn 电话: 010-52870117 本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ICP备案号: 鲁ICP备1805645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