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网-央媒网融媒体中心唯一官方网站
位置 >首页 > 非遗文化

茂南区“两新”组织学党史激发红色动能

发布时间:2021-07-03 来源:茂名日报

原标题:茂南区“两新”组织学党史激发红色动能

  茂名市河西农贸中心市场支部委员会的学习小组组织党员学党史。记者杨珮珮摄

  小喇叭播党史、党员讲党课、为群众送温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茂南区及早谋划、迅速部署,通过综合运用各类智慧平台,先后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分享会、云课堂专题学习等,以互动性更强、更“接地气”的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简称:“两新”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让党史学习教育在“两新”组织里全面“动起来”、全域“带起来”。

  氛围浓厚生动活泼学党史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要一棒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跑出一个好成绩……”在市河西农贸中心市场,这里的每日广播常让老百姓内心触动,深感振奋。

  为营造浓厚氛围,提高党员群众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感,市河西农贸中心市场支部委员会利用每日广播,创新打造“小喇叭”播党史。该市场党支部书记陈淼贵表示:“我们每天用广播室的小喇叭播放党史知识,让市场里的党员和群众都能听到。”

  除此之外,该市场支部委员会组织党员参观红色革命基地,聆听先烈的故事;通过电子课件、视频等开展学习,有针对性地设置课后问答、心得体会接龙;利用周边宣传长廊,党员商户、宣传海报等,带动更多党员群众共同学习。陈淼贵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的党员和商户都认识到要诚信经营。现在,大家门前摆放和卫生都做得很好,短斤缺两等现象也不存在了。”

  李国荣是该市场的党员经营户,经过党史学习教育,他对为民服务有了更深的见解与体会。他说:“要发挥我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遵纪守法,规范经营,并且如期足额纳税。”

  知行合一牢记使命开新局

  茂南区有非公企业党组织106个、党员856名,社会组织党组织27个、党员335名,“两新”组织覆盖广、数量多。

  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的热力直达“两新”组织,激发强大发展动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茂南区组织部积极转换身份,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服务员”,定期上门走访服务“两新”党组织。在送上党史学习资料的同时,茂南区倡导坚持以学促干,学干结合,协助“两新”党组织开展各种活动,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此期间,茂南区“两新”组织充分利用班前班后等零碎时间,采取讲党课、读书会、座谈会等方式,开展专题交流研讨,深入学习交流,增强学习效果,引导大家“有感更有为”,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位于茂南区镇盛镇的广东粤电茂名镇盛农光互补项目,是备受社会关注的精准扶贫项目,如今正有效地拉动当地经济发展。该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龙忠楷介绍:“每天中午12点到1点,我们有两名党员在微信群上讲党史,党员带头带学带讲,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此外,我们也通过党员带动员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促进我们的安全生产,保证了企业正常的生产运营。”

  而在茂南区羊角镇的广东东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全体上下已形成一股学习党史的热潮。该公司党支部打出“组合拳”,每晚固定开讲的党课以“听红色党课,讲红色故事”为主题,在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情怀;采取“授课+考试”的方式,鼓励大家每日分享学习积分,“比学赶帮超”氛围浓。6月份以来,该公司党支部收到职工入党申请11份。

  据悉,今年以来,广东东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帮扶了4名员工亲属解决重疾住院困难;为羊角镇上庵村委会黑泥塘村捐赠石桌、石凳,赠送中药苗木,并成立志愿队为黑泥塘村的新农村建设出谋献策,义务劳动。6月份以来,该公司全体员工筹集资金8万多元,开展为期30天的敬老慰问活动;还为我市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送专家组方凉茶等,用心用情送出温暖与关爱。

  该公司党员徐小银直言:“通过这段时间学习党史,我们深受教育与启发,无论在工作或生活上,都更加自律。现在一接到任务,作为党员都义不容辞把任务接下来,不再找借口,努力为公司、社会服务。”

责任编辑:编辑部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央媒网融媒体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 上海市浩信律师事务所 朱惠良律师

投稿邮箱:ccmn@chinaccmn.cn 电话: 010-52870117 本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ICP备案号: 鲁ICP备1805645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