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网-央媒网融媒体中心唯一官方网站
位置 >首页 > 法治共建

沈阳化工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学习参观红色革命圣地西柏坡

发布时间:2021-08-14 来源:新闻热点事业部

      西柏坡是新中国诞生的摇篮,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和人民解放军与国民党进行战略大决战,创建新中国的指挥中心。1948年5月,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移驻这里并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1949年3月23日,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从西柏坡迁入北平。中共中央在西柏坡的时期,是中国革命的伟大历史转折时期,也是我党民主革命过程中最成功、最辉煌的时期。

       沈阳化工大学“重走雷锋路,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一行15人,于2021年7月29日来到河北省石家庄市西柏坡纪念馆。宣讲部副主任李亚辉及馆内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化大师生。沈阳化工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肖于波首先介绍了沈阳化工大学的建设发展情况和此次学雷锋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李亚辉副主任也介绍了纪念馆的有关建设发展情况,双方对于未来校馆共建工作进行了畅谈与交流,肖于波部长代表沈阳化工大学为纪念馆赠送雷锋像。



       座谈后,我校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又一次的回顾了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我校师生深刻地学习感受到了西柏坡精神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西柏坡精神,并将其付诸新的时代意义,充分发挥时代作用,为祖国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参观过程中,化大师生和同时参观的临沂大学社会实践师生进行了交流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编辑部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央媒网融媒体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 上海市浩信律师事务所 朱惠良律师

投稿邮箱:ccmn@chinaccmn.cn 电话: 010-52870117 本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ICP备案号: 鲁ICP备1805645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