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网-央媒网融媒体中心唯一官方网站
位置 >首页 > 法治共建

躬耕细培千秋树 砥砺奋进谱新篇——周村二中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新闻热点事业部

    9月2日,带着秋的喜悦,周村二中全体师生走进校园,走进新学期,在升旗广场隆重举行周村区第二中学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首先由孟涛副校长讲本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随后,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期许,表示要好好地把握现在,将用最大的热情和努力迎接新学期。接着由今年毕业的2017级向2018初四毕业年级传递周村二中毕业年级荣誉旗帜。毕业班同学宣誓,学生们坚定地举起了右手,用高昂的声调,喊出了作为一名毕业生的铮铮誓言。接着学校校长王延强为开学典礼致辞,他从杨倩、全红婵、苏炳添等中国青年在奥运赛场上展现的非凡志气、骨气和底气,谈到二中少年在市辩论赛场上的意气奋发、斗志昂扬;又从二中学子在中考战场上书写的二中历史,谈到当下的二中少年模样。希望每位同学,面对学习道路上的困难与挑战,始终怀有信念和希望;面对挫折和失败,始终秉持坚韧和勇毅,锻造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骨气,在充满竞争与变化的环境中乘风破浪,在学习奋斗中成人成才。最后,全体教师宣誓,少先队员献词,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祖国的青年一代许下了青春的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坚定又响亮的集体献词,从祖国的心脏传遍,今天我们二中学子也将立下我们的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就让我们从此刻起,牢记“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躬耕细培千秋树,砥砺奋进谱新篇。请相信:周村二中全体师生定会在新的航程中,无畏挑战,追逐星辰大海;志存高远,拥抱诗与远方。

责任编辑:编辑部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央媒网融媒体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 上海市浩信律师事务所 朱惠良律师

投稿邮箱:ccmn@chinaccmn.cn 电话: 010-52870117 本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ICP备案号: 鲁ICP备1805645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