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网-央媒网融媒体中心唯一官方网站
位置 >首页 > 基层在线

【防疫阻击战】十二师公安局三项举措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央媒网

为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全面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新要求,十二师公安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企联动,有序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为全师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输送“动力”,努力创造健康良好的治安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312180911.png

微信图片_20200312180906.png

坚持综合施策,搭建复工复产“连心桥”

一是结合企业、经营场所陆续复工生产、返回务工流动人口数量激增的现状,全师各级公安机关坚持早部署、早对接,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面降低风险隐患,全力护航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二是各派出所纷纷行动,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企业进行走访对接,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加强精准指导服务,了解复工需要,做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等安全防范指导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与企业经营者心手相牵,共克时艰;三是对重点企业、重点工程项目,强化警企联动,“面对面”对接。对接民警主动上门,帮助企业做细做实复工复产方案,对辖区已经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内部安全指导;四是帮助企业开展返疆人员核查,通过“369”限时工作法,持续开展流动人口清查登记工作,详细了解复工人员活动轨迹、身体状况,以及密切接触人员,进行行踪回溯,做到轨迹清楚、记录详实,为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312180902.png

微信图片_20200312180858.png

狠抓监管除隐患,织密复工复产“防控网”

一是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以复工复产企业属地派出所为主体,组织民警、辅警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开展走访摸排,利用多种载体建立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安全“舆论阵地”。通过张贴通告、宣传宣讲等方式广泛解读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强化督导检查力度,压紧压实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二是筑牢企业安全防护屏障。建立完善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复工复产企业的基本情况,保障企业复工人员顺利出行。强化对复工复产企业生产车间、食堂、宿舍等人员聚集部位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指导企业落实员工佩戴口罩、厂区消毒、出入登记检查、分餐饮食等内部防疫制度,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筑牢企业内部安全屏障,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三是督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职能,督促企业单位严格落实内部安全管理责任和各项内保、安全防范制度,加强门岗值守、保安巡逻、周边监控等防范措施,坚决做好堵塞漏洞、消除隐患。指导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培训,督促企业迅速整改在人防、物防、技防等环节上的问题隐患。特别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酒精、消毒剂等易燃易爆物品的规范运输、储存、保管和使用,坚决防止发生火灾、伤人等重大安全事故。

微信图片_20200312180853.png

微信图片_20200312180845.png

微信图片_20200312180840.png

紧抓打击护稳定,筑起复工复产“平安墙”

一是立足本职,严打涉疫情类犯罪。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市场供需矛盾突出,制售假劣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用品案件高发多发,各级公安机关立足辖区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化公安大数据战略,不断提升涉疫情犯罪线索发现、侦查取证、深挖扩线、落地查控能力,对涉疫情类犯罪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打击;二是联勤联动,强化线索摸排力度。主动加强与市场监管局、卫健等相关部门的联勤联动,对疫情期间制售假冒伪劣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犯罪共同分析研判,畅通线索渠道,加强联动执法,强化协作配合;三是精准防控,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强化社会面防控,每天投入街面警力开展24小时巡逻防控,以医院、党政机关、重点企业等为重点,加大显性用警和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街面违法犯罪活动。结合“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活动,充分发动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积极参与街面巡逻工作,加强重点企业周边巡逻盘查、治安整治,提升辖区社会面治安防控水平。同时,指导企业建立巡防力量,强化内部重要部位巡逻,确保企业安全。

责任编辑:孙铭伯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央媒网融媒体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 上海市浩信律师事务所 朱惠良律师

投稿邮箱:ccmn@chinaccmn.cn 电话: 010-52870117 本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ICP备案号: 鲁ICP备1805645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