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网-央媒网融媒体中心唯一官方网站
位置 >首页 > 基层在线

助力复工复产“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央媒网

“当前我们除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入户走访,了解群众接羔育幼情况、帮助边远群众代购防疫药品以及饲草料,确保牧民牲畜多产增收。”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诺干诺尔边境派出所副所长张军明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1_副本.jpg

据统计,这个支队所属牧区边境派出所为群众代购牲畜疫苗、副食品价值58万余元,救助运送饲草车辆69台,确保80余吨饲草及时运达,帮助236户群众接羔保育,累计饲喂牛犊、羊羔7万余只。

“警官你好,有个事请向您咨询,公司有部分外地员工要来上班,需要哪些手续?”同日,大庆油田呼伦贝尔采区负责人李明向新巴尔虎右旗贝尔边境派出所驻企业民警求助到,民警根据政府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复工的相关规定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复。

图为民警协调驻地政府在重要企业设立体温检测点.jpg

图为民警协调驻地政府在重要企业设立体温检测点

支队各级民警积极配合属地卫生防疫部门,指导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单位建立疫情防控机制,完善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方案,储备必需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健全生产、经营、食宿等场所疫情防控设施设备,落实企业员工健康信息录入和每日定时健康打卡登记制度。组织企业医务人员对员工宿舍开展消毒,指导企业保安员强化外省返工人员隔离期间的安全管理,要求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控制“非必须”类会议和集体活动,尽量采用网上办公、视频会议等方式开展工作,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和人员接触隐患,返岗上班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科学规范处置已使用、废弃口罩,切实做好个人和公共区域卫生防护管理。

700余名大庆石油公司返岗人员.jpg

3月17日,700余名大庆石油公司返岗人员乘坐火车专列抵达呼伦贝尔新巴尔虎左旗嵯岗镇火车站。

针对此次复工复产人员密集,涉及范围广,新巴尔虎左第二边境管理大队制定科学方案,出动多名警力,分别负责维护现场秩序、疏导交通、信息核查、体温检测、人员分流等任务,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人员。目前,700余名返岗人员全部到达各自工作岗位,待自行隔离14天后正式工作。

联合满洲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检查外籍人员住宿宾馆.jpg

联合满洲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检查外籍人员住宿宾馆

“切断病毒传播渠道”。支队所属各边境派出所民警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单位人员车辆数量多、流动性大等特点,按照 “当日进、当日出”“从哪进、从哪出”“进多少、出多少”的原则,加强疫情防控检测卡点的查验疏导分流工作,采取逐人逐车登记、全程跟车监护,刚性落实防疫监护责任,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卫生部门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车辆人员消杀,保证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图文民警在向工人宣传如何利用二维码出入企业.jpg

图文民警在向工人宣传如何利用二维码出入企业

“一断三不断”。支队各级民警按照疫情传播渠道阻断、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不断的“一断三不断”原则,在往来边境地区要道各卡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开通复工复产企业防疫、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绿色通道”,通过网络提前报备、电话实时跟踪、视频远程调度、查验消杀等举措,全力提升通关查验速度,有效服务促进企业单位复工复产。同时,执勤民警向过往人员宣传防疫知识,解答疫情期间政府发布的各项管控措施,切实筑牢辖区疫情防控墙,有效降低新型冠状病毒在辖区传播的风险。

毕敏杰到污水出处理厂开展复工检查指导工作.jpg

毕敏杰到污水出处理厂开展复工检查指导工作

医无私,警无畏,九州同心春将至。目前,这个支队管辖的边境辖区企业逐步有序恢复生产,牧民劳动、生产、生活逐渐步入正轨,边境辖区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真正做到了辖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责任编辑:张兆全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央媒网融媒体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 上海市浩信律师事务所 朱惠良律师

投稿邮箱:ccmn@chinaccmn.cn 电话: 010-52870117 本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ICP备案号: 鲁ICP备1805645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