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网-央媒网融媒体中心唯一官方网站
位置 >首页 > 名人访谈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天津滨海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快马加鞭,高端项目加速集聚,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这片热土已成为支撑天津打造国之重器、打造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的重要落脚

发布时间:2021-04-05 来源:人民网

近日,记者从天津经开区了解到,天津市互联网新经济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后,吸引了“腾讯云雀”、“雅思”在线教育、“伊对”运营中心、“熊猫云聘”北方总部、泛生子互联网医院、致美科技等12个互联网企业签约落地,注册资本3亿元,增加就业4000多人。

天津市互联网新经济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去年年底在天津经开区成立,立足我市优势互联网新经济产业,打造互联网产业集群和人才高地。天津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联盟结合天津经开区互联网企业密集、新经济新模式不断涌现的特点,全力开展‘揭榜挂帅’活动,建立企业技术和人才需求‘两个清单’,推动高校、院所、企业、科研团队‘揭榜’,推动解决企业需求,助力产业快速发展。同时,探索人才培养、就业一体化模式,打造‘培养—就业—提升—创新’人才链。”

据介绍,市人才办就曾组织40多家互联网企业代表前往南开大学,与计算机、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等专业学院开展交流,研讨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和互联网新业态发展。盟内人力众包平台企业也在联盟推动下与高校深入合作,精准培养本地产业急需人才和企业适用人才,已为联盟成员持续输送千名毕业生。此外,联盟还携手高校开展毕业生直播招聘活动,通过“云招聘”助力毕业生就业服务,实现联盟人才的持续引入。

责任编辑:编辑部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央媒网融媒体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 上海市浩信律师事务所 朱惠良律师

投稿邮箱:ccmn@chinaccmn.cn 电话: 010-52870117 本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ICP备案号: 鲁ICP备1805645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