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网-央媒网融媒体中心唯一官方网站
位置 >首页 > 品牌中国

2020年中国质量万里行网络315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2-29 来源:中国质量万里行

保价格 保质量 保供应
维护市场稳定 提振消费信心

当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之时,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如期而至。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波及了各行各业的生产,同时对于消费心理产生了不可预估的影响。当下,无论是企业生存,还是消费维权,都面临诸多新问题和新挑战。

在当前形势下,依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相关指示精神,2020年,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中国质量万里行消费投诉平台主办的3·15活动将以“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 ,维护市场稳定、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通过“三保”行动新闻报道、重大投诉追踪调查、直通12315消费维权、千家企业践行“三保”诚信经营承诺活动,以及行业50强企业消费者满意度调查、2019年度消费者诉求白皮书发布、2020扶优打假十大行动等形式,切实让广大消费者和企业积极投入到“三保”中来,为抗击疫情提供强有力的民生基础和经济保障。

维护市场稳定,提振消费信心,离不开每一个行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每一家企业的积极坚守,更离不开每一位消费者的亲历配合。疫情面前,更需要我们努力凝聚社会力量,发挥媒体舆论监督功能,鼓励消费者参与市场监督,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和维权水平,帮助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推进生产者、经营者以问题为导向,满足消费者需求,保障安全、便利消费,促使生产者和经营者主动承担法定责任,自觉做到诚信经营,共同营造消费环境的新局面。

今年的3·15 是特殊时期的特殊时刻,它必将被载入中国经济的发展史册。

责任编辑:孙铭伯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央媒网融媒体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 上海市浩信律师事务所 朱惠良律师

投稿邮箱:ccmn@chinaccmn.cn 电话: 010-52870117 本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ICP备案号: 鲁ICP备1805645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