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网-央媒网融媒体中心唯一官方网站
位置 >首页 > 品牌中国

妇女节的节日起源,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0-03-08 来源:央媒网

国际劳动妇女节(别名: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国际妇女节,英文名:International Working Women's Day)是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日期为每年公历的3月8日。

国际妇女节是全世界许多国家都庆祝的节日,这个节日源起于20世纪初北美和欧洲的工人运动。从那以后,国际妇女节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妇女节日,对发达国家及发展中国家的妇女来说都具有新的意义。

在中国,“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展开“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评选活动,表彰中国妇女做出的业绩。

评选标准包括:1.思想红,干劲足;2.在工农业生产上、在集体生活福利及社会服务事业中、在社会主义建设各个战线上,大闹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工作效率的;3.努力提高文化水平,刻 苦学习和钻研科学的;4.善于团结群众发挥共产主义协作精神的。凡是具备上述条件或条件之一的,并在完成生产或工作计 划方而作出突出成绩的,都可称为全国妇女先进生产者、先进工作者或先进集体厂。

责任编辑:孙铭伯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央媒网融媒体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 上海市浩信律师事务所 朱惠良律师

投稿邮箱:ccmn@chinaccmn.cn 电话: 010-52870117 本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ICP备案号: 鲁ICP备1805645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