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网-央媒网融媒体中心唯一官方网站
位置 >首页 > 品牌中国

老院”换“新颜” 山东冠县斜店乡暖民心解民困

发布时间:2021-02-18 来源:人民网

“多亏了乡里和村里的干部给操心,原来下雪的时候院子里到处是泥,路很滑,去厕所都不方便,今年下雪再也不担心了。”山东冠县斜店乡西野庄村81岁的陈梅华老人看着整齐的庭院小路开心地说。

斜店乡位于冠县西南、两省三县交界处。乡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扛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从“等、靠、要”到积极主动摘掉“贫困帽”,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进程中,激发贫困群众自主脱贫能动力。

像陈梅华家一样,将“老院”换了“新颜”的贫困户还有很多,这是斜店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规范提升的一个缩影。斜店乡党委多次组织帮扶责任人、扶贫专干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帮他们清扫庭院、清运垃圾,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该乡2019年投入40余万元对所有贫困户的居住环境进行全面提升,为75户贫困户购置必备家具;今年以来,斜店乡又筹措资金23万元,对40户贫困户住房及庭院环境进行了高标准改造提升,铺设庭院小路,发展庭院经济,做到美化增收两不误。当下,斜店乡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开展全乡人居环境规范提升工作,要求各村彻底清除卫生死角,为百姓提供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用“环境脱贫”助力扶贫攻坚,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孙铎钊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央媒网融媒体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 上海市浩信律师事务所 朱惠良律师

投稿邮箱:ccmn@chinaccmn.cn 电话: 010-52870117 本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ICP备案号: 鲁ICP备1805645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