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网-央媒网融媒体中心唯一官方网站
位置 >首页 > 品牌中国

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持续完善,浙江省对防疫措施作动态调整—— 允许正常适度办理婚丧喜宴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允许正常适度办理婚丧喜宴活动

3月23日,浙江省举行第六十九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22日,全省已连续279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疫情“五色图”已连续387天都是“一色图”,浙江“健康码”发码总量达1.47亿张,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持续完善。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省对前阶段春节春运期间的有关防疫措施作动态调整。疫情低风险地区可进一步正常开放公园、旅游景点、室内外场馆等;商场、超市、宾馆、餐馆、影剧院、网吧、娱乐场所等经营主体在遵照浙江省《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措施指引》的前提下,可依法依规自主决定经营时间和经营方式;对公共场所接待消费者或访客人数占容纳总量的比例不作全省性统一限制。

各地各单位在规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可组织开展各类会议、文艺演出、体育赛事、展览展销、集会庆典等活动,也允许正常适度办理婚丧喜宴等事宜,但相关活动都需合理控制人员规模;会议等室内聚集性活动超过300人的,应当制定防控方案。

与此同时,重点场所的点穴式防控不应放松。应继续抓好体温测量等校门管控,加强师生因病缺课缺勤病因登记和管理,坚持校园健康总体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在国内疫情风险趋稳可控的情况下,可不要求大中小学、幼儿园及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师生进行每日健康申报或打卡;对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的探视人数、次数不作限制,由机构根据设施条件、服务保障能力自行确定。

浙江省还对境外来浙人员的健康管理规定进行动态调整,相关措施由“14+7+7”调整为“14+7”。即先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间赋浙江“健康码”红码;对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人员,再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其间赋浙江“健康码”黄码;对期满核酸检测阴性的人员,不再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

春节后,浙江省复工复产复学复游工作有序推进。截至2月26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0%,产能利用率达78.2%,分别比2019年同期提高7.7和3.4个百分点;全省餐饮商户营业率达99%,零售商户营业率达98.5%,分别比2019年同期提高6.8和5.2个百分点。截至3月22日,全省学生总体报到率达98.1%,其中,高校、中小学、幼儿园报到率分别达94.1%、99.2%和95.2%,与上学期报到率基本持平。1月至2月,全省接待国内游客3819.2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8.3亿元,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62.2%和65.9%。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提醒,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部分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必须警钟长鸣、不懈发力,慎终如始加强闭环管理,全面巩固“两手硬、两战赢”战略成果。

责任编辑:编辑部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央媒网融媒体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 上海市浩信律师事务所 朱惠良律师

投稿邮箱:ccmn@chinaccmn.cn 电话: 010-52870117 本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ICP备案号: 鲁ICP备1805645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