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网-央媒网融媒体中心唯一官方网站
位置 >首页 > 品牌中国

刘奇在抚州市调研时强调 统筹保护与发展 兼顾传承与创新 加快打通“两山”双向转化通道

发布时间:2021-03-29 来源:人民网

3月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来到抚州市调研。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统筹保护与发展,积极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加快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双向转化通道,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力平一同调研。

鱼翔浅底、花艳枝头,走进临川区昌抚·态何源田园综合体,一幅生态农业发展美景扑面而来。刘奇详细了解田园综合体的运行情况,得知这里使用食藻虫实施水体生态修复效果明显,他给予点赞。刘奇指出,用科技的力量修复生态,既是保护“绿水青山”,又能产生“金山银山”。要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强化生态技术的研发、推广力度,让先进科技为美丽生态护航。

古老的民居与现代的艺术相融相交,演绎出传承与创新的现代剧本。来到金溪县游垫古村,刘奇走进一座座古宅,看保护、观业态、问机制,对“古村落金融贷”的改革创新给予肯定。他指出,就是要坚持改革思维,用市场的手段,推动资源变资本,资本变资产,资产变资金,唤醒沉睡的不动产,加快“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在村联合党支部,党员们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刘奇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心得。他说,要从党史中、从革命先辈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强大奋进力量,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有了科技和产业的支撑,资溪县单根毛竹的产出从十几元涨到了百元。来到资溪县竹科技创新中心,刘奇现场观摩了一项项研发成果。他指出,创新是加快“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点金指,要坚持创新引领,坚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农林产品价值、产业效益。资溪是生态大县,要充分发挥森林的固碳作用,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在资溪面包食品产业城,刘奇详细了解了资溪面包品牌化运营成效。他指出,要时刻把质量和安全作为产业发展的生命线,把资溪面包打造成“百年老店”。

青山绿水也能存入银行。在资溪县“两山银行”,刘奇与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深入交流,了解这种“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新路径的做法及实效,要求进一步提升安全性和便捷性,让群众更加安心、舒心。他指出,改革是加快“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关键招,抚州市要积极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特别是在功能性平台建设、体系标准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产品价值可量化、能变现的绿色发展新路。

大觉山麓,流水潺潺、绿树悠悠。掩映在优美生态画卷中,资溪县南源乡民宿村分外醒目。刘奇走进一座座由村民老房改造成的精美民宿,穿行在一条条石板巷中,与村民、投资者面对面交流,叮嘱大家要公司化运营、标准化管理,不断提升民宿品质。刘奇详细了解了民宿打造过程中各方收益情况。他指出,调动各方积极性是加快“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关键点,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让群众参与、让群众受益,努力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 

责任编辑:编辑部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央媒网融媒体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 上海市浩信律师事务所 朱惠良律师

投稿邮箱:ccmn@chinaccmn.cn 电话: 010-52870117 本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ICP备案号: 鲁ICP备1805645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