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网-央媒网融媒体中心唯一官方网站
位置 >首页 > 品牌中国

数字赋能企业降本增效 优化服务培育发展动能 金华婺城工业攻坚争先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人民网

  连日来,位于金华婺城新城区的金华欧仑催化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生产线飞速运转;厂区内,运输车辆排起长队。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实现产值4942万余元,同比增长432.8%。

  “数字赋能让我们尝到甜头。”说起这份不寻常的成绩单,金华欧仑催化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管伍海华十分感慨。近年来,该公司不惜重金实施数字化改造,减员增效立竿见影,不仅实现了产品的升级迭代,也引来了吉利、长城、奇瑞、比亚迪等高端客户。

  前不久,婺城工业经济首季成绩单出炉:全区212家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50.5亿元,同比增长25.62%。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10.15亿元,同比增长24.3%。婺城工业经济画出一道逆势上扬的曲线,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首季“开门红”。

  数字赋能,让传统制造业焕发新生机。去年,万里扬建成全市首个数字化车间,CVT等乘用车变速器新产品成功下线,受到国内主流汽车厂商的青睐。开创电气围绕做精做专家用电动工具,不断拓展数字化应用场景,呈现量质齐升的可喜局面;精工工具深耕细分领域,对标国际一流企业迈向中高端……近年来,婺城区一批工业“老牌劲旅”瞄准数字化,释放新动能,让传统制造业“老树发新芽”,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老牌劲旅”老当益壮,“后起之秀”后劲十足。浙江吉峰齿轮有限公司仅用半年就从小微企业一跃成为规上企业,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同比增长130%以上,产销形势超过预期。谈及成功的“秘诀”,企业负责人戴锦芳坦言:“是婺城‘家服务’让企业迈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借力“小升规”工程,婺城积极培育新动能。如今,像吉峰齿轮一样“小升规”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据统计,1—3月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246.9%。

  项目“加速跑”,服务不停歇。婺城区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拓展“家服务”,掀起“四攻坚四争先”热潮。其间,该区四套班子领导及部门、乡镇(街道)干部纷纷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和项目建设现场,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助推项目建设、落实扶企惠企政策等,助力今年首季“开门红”。在临江工业园区,浙江星筑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化成品住宅及部品部件智能化制造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在建设初期,该区相关部门为保障项目早竣工投产,第一时间与供电部门联系,实施电力线路增容改造,解决项目建设的用电难题。

责任编辑:编辑部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央媒网融媒体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 上海市浩信律师事务所 朱惠良律师

投稿邮箱:ccmn@chinaccmn.cn 电话: 010-52870117 本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ICP备案号: 鲁ICP备1805645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