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网-央媒网融媒体中心唯一官方网站
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深入实践探访 致敬革命英雄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今日首推

      为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深入学习抗美援朝革命精神,7月28日,沈阳化工大学社会实践团队师生来到江西省萍乡市,拜访抗美援朝老英雄,感受英雄事迹,向英雄致敬!

深入实践探访 致敬革命英雄

      上午8时,在党委宣传部长肖于波老师的带领下,化大师生来到了抗美援朝英雄肖任柏家中。

      初见英雄,化大师生请肖爷爷讲述了自己的英雄事迹。 1951年,为响应国家号召,年仅18岁的肖任柏毅然从军,参加抗美援朝。1969年7月,肖任柏退伍还乡,并积极投身参与地方经济建设。18载的从军生涯,肖爷爷提到,在战场上,他曾亲眼看到战友的牺牲,在战争结束前夕,他所在部队仅剩三人。讲到这里,肖爷爷的眼中已饱含泪水。

深入实践探访 致敬革命英雄

       听完了肖爷爷的话,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他身上的民族自豪感和誓死保卫国家的抗争精神。肖爷爷年少参军的经历,也激励着同学们:“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年人,一定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深入实践探访 致敬革命英雄

       上午10时,化大师生来到另一位抗美援朝英雄刘剑的家中。

    “打仗啊,必要的时候没办法,豁出去了,冲锋!敌人已经打到鸭绿江边了,再不出动他们就会更加嚣张!”当刘爷爷讲起在战场上拼杀的经历时,情绪特别激动,几次忍不住要在轮椅上站起来。刘爷爷对抗美援朝历史的深刻记忆和爱国热情让在场的化大师生也热泪盈眶。

       访谈的最后,刘爷爷对化大学生寄语:“今日的和平是党带领全国人民经过浴血奋战换来的,你们青年学生要好好学习,听党话!”简单的几句话,透露出刘爷爷对年轻一代的鼓励,以及对党的无比忠诚。

深入实践探访 致敬革命英雄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付出巨大牺牲,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洗刷了中华民族的百年屈辱。如今这些老兵们正渐渐老去,但是他们舍生忘死、英勇奋战的战斗精神,保家卫国、献身使命的价值追求在后辈中薪火相传,这种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化大学子们奋发有为,激流勇进。

责任编辑:编辑部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央媒网融媒体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 上海市浩信律师事务所 朱惠良律师

投稿邮箱:ccmn@chinaccmn.cn 电话: 010-52870117 本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ICP备案号: 鲁ICP备1805645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