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网-央媒网融媒体中心唯一官方网站
位置 >首页 > 文化视点

沁水县胡底乡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文化视点频道


为贯彻落实全县森林防火会议精神,有效保护森林资源,提升森林质量,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对森林资源的破坏,做到防范于未然,近日,山西省沁水县胡底乡召开2020年秋冬季森林草源防灭火暨五清工作安排会。

会议对森林防火五清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再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要求全乡上下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提高乡村干部对森林防火形势的认识。真正将当前的森林防火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确保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二是夯实责任,落实各项工作制度。乡政府与各村签订了防火目标责任书,将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一个村组、每一个山头地块、每一个责任人,从上到下构筑起森林防火工作责任体系。同时组织人员对该乡主要林区,重要路段进行检查,确保人员、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森林防火共识。充分利用横幅、广播、电视和微信等新媒体,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和安全扑火常识,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在林区主要道路沿线、入山路口设置森林防灭火警示宣传牌,在重点火险区设置醒目的永久性森林防灭火警示宣传牌。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卢沁太 刁会民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央媒网融媒体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 上海市浩信律师事务所 朱惠良律师

投稿邮箱:ccmn@chinaccmn.cn 电话: 010-52870117 本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ICP备案号: 鲁ICP备1805645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