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网-央媒网融媒体中心唯一官方网站
位置 >首页 > 文化视点

苏州市相城区国资办推进“四比拼四提升” 活动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1-02-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日,江苏苏州市相城区召开国资系统“四比拼四提升”推进会,发动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业务技能、强化责任担当、汇聚发展动力,助力国资国企做优做强做大,为相城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地区贡献更大国资国企力量。

1612920923247577.png

相城区国资办坚持把“四比拼四提升”活动作为区国资系统筑牢思想根基、锻造过硬本领、锤炼“国企担当”的一次重要契机,认真制定了《相城区国资系统“四比拼四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对上级要求一一制定措施,坚持把活动融入年度计划、融入项目建设、融入作风整治、融入党建工作。在整体计划基础上,制定月计划和周计划;坚持统一组织与自行组织相结合,督促企业和区国资办各机关科室完成规定动作,做好个性化工作,确保“四比拼四提升”行动走心、走真、走实。

1612920961791670.png

《相城区国资系统“四比拼四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印发后,区国资办第一时间将区属国企党建纳入评比,通过听汇报、查台账、相互打分,进一步营造了区国资系统比学赶帮的氛围。据介绍,近年来,相城区国资办通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技能比武、运动会等活动,涌现大批专业人才,进一步激发了全区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团结协作、敢于拼博、永争第一的精神。

据了解,2020年相城区国资办共计向区属国企和各板块推送项目源47项,率先落实市国资委“1+10”项目合作机制,促进优质资源“双向进入”。区属国企根据区委“城市管理市场化改革方案”,完成了环卫、道路、绿化养护、安置房物业、智慧停车、信息化项目建设6项改革任务。今年,区属公司再次进军“大数据(区块链)、工业互联网、智能车联网、数字金融、先进材料、生物医药”六大未来产业,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为新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相城区国资办自2017年持续推进“红领先锋行动”,促进国企党建工作融入公司治理结构、融入企业经营管理、融入企业文化,互融互通,不断强化平时比学赶帮、关键时齐心协力的“一盘棋”思想。2020年相城区国资办党委与上海市青浦区国资委党委结为共建单位,以“党建联建”为牵引向“全方位联建”迈进,开启党建联建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全新篇章。今年,相城区国资办第一时间将“四比拼四提升”融入“红领先锋行动”,充分发挥党建共建作用,凝聚智慧力量,带领区属国有企业走出苏州,用实际行动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孙铎钊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央媒网融媒体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 上海市浩信律师事务所 朱惠良律师

投稿邮箱:ccmn@chinaccmn.cn 电话: 010-52870117 本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ICP备案号: 鲁ICP备1805645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