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网-央媒网融媒体中心唯一官方网站
位置 >首页 > 文化视点

宣汉法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新闻热点事业部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近日,中共宣汉县人民法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四史”部分内容,院党组书记、院长董中平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深入学习领会,不断坚定制度自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全院干警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刻领会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锤炼干事创业的本领能力,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司法效能。

二、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信心敢于胜利。始终坚信党的领导是确保法院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的根本保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从学习教育中汲取党史养分,凝聚奋进力量,学出对党绝对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初心使命,筑牢司法之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三、充分发挥职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妥善处理各类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能动司法,服务保障县委工作大局,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创副“主力军”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质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编辑部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央媒网融媒体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 上海市浩信律师事务所 朱惠良律师

投稿邮箱:ccmn@chinaccmn.cn 电话: 010-52870117 本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ICP备案号: 鲁ICP备18056454号-3